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药学专业

作者:Yue  时间:2023-03-11 10:55  浏览:

药学(本科,四年制,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一定的实验技能,能够在药学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药物质量控制、药物流通管理、药物临床应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药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生药学、临床医学概论、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用植物野外实习等。

就业领域:能在各级医院及急救中心药剂科、社会药房从事药品调剂、制备、指导患者用药、提供用药咨询、用药后不良反应监测等临床药学工作;在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研究、质量控制等工作;在政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从事药品监督管理、检验等工作;在医药公司从事药品销售、提供用药咨询服务等工作;通过国家考试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者,注册后有资格自己开办药店;在研究院所、高等学校、生物医药高新企业从事新药研发等工作。

特色简介:

本专业办学实力强,师资配备优秀,建有完备的实验室体系和高端的仪器设备,为就业单位的面试及操作考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考研率高,协议就业率95%以上;因新冠肺炎大流行,疫苗和治疗药物的研发与生产需要大量药学人才,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前景。办有创新实验班,以拔尖人才培养为根本要务,加强教学管理、增加双语教学、强化实践训练、提供竞赛平台,辅导学生顺利在名企就业及考上研究生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