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展开

作者:  时间:2022-05-25 23:36  浏览:


党课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党课就是对每位党员进行先进思想教育,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以及其先进性。每位申请入党的积极分子,都要进行党课教育。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提高自身修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集中开展了2021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工作。培训为期一周,于2021年5月31日正式开始,并于6月10日由医学院党务小组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考试。


此次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主要由党员教师授课、网络讨论和积极分子结业考试三部分组成。


主要课程包括共产党员的条件和入党的程序与要求,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路线,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党员教师不仅就这些主题为积极分子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解惑,还与大家一同观看了榜样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这次培训中,我们一共组织了两次网络讨论,分别是关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和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话题。在大家的热情的讨论中,我们可以看出当代大学生坚定的思想政治态度和积极的奉献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这是疫情得到良好控制后新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党员奉献了自己的时间、精力甚至是生命,激发了一波又一波的新青年想要入党的决心。作为医学院的一份子,这份决心显得更加强烈!


经过时长一周的培训之后,我们于610日组织了积极分子培训的结业考试,这次考试围绕党课内容对积极分子同学们进行了一定的检验,结果也说明了绝大部分的同学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想要入党的决心。


此次培训圆满结束,但培训的结束并不意味着积极分子的考验就结束了,希望积极分子能够时刻以考察期的自己作为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做好榜样带头作用!

                   ——医学院党务小组  曹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