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学校组织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0-27 16:19  浏览: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10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了专题学习,校长刘可风主持了会议,党委书记杨知勤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其目的是要构建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杨知勤重点对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学校评价、改革教师评价、改革学生评价、改革用人评价等五个方面和提出的8条举措进行了解读。

杨知勤对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了的要求:一是希望各处室利用业务学习时间,再认真学习《方案》。二是为了引领我校全体教育工作者更深入地学习,更深刻的思考,学院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刘可风在会上对《方案》做了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同时作为撰写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精神,并且要和本科教学评估有效的结合起来;要求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的教职工在10月28日(周三)下午集中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辅导员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精神传达给学生;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各学院、各职能部门结合自身情况,做出有效的建议和相关问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