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医学院第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作者:  时间:2020-11-24 14:24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从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彰显个性化教学风采。医学院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1:00至4:00在6-103、106教室开展了医学院第三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担任此次教师讲课比赛的评委有: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副院长管斌教授,以及刘伟明、熊少伶、宋文剑和王忆娟老师。

本次比赛以“说课2分钟+教学展示8分钟”的形式进行展开。六位评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比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案例分析、课堂教学演示、综合展示这四个方面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

参赛教师们精神饱满、设计精妙、教法多样,启迪有方、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魅力。陈涛老师通过自身经历和形象记忆,以说教的方式展现了子宫的形态和位置结构。李威老师运用思维导图进行授课,脉络清晰。岑洁老师通过具体病例,带我们了解熟悉压力与疾病的关系。江莹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酸碱滴定实验引出如何正确选择指示剂。张立影老师描述心理现象,心理过程和人格,向我们揭示了护理心理学奥秘。李晶老师运用视频教学让大家眼前一亮,映像深刻。张婉莹老师通过古今病例的对比,结合时事,善于用比喻给授课,生动形象。成纯伟老师动态图教学,记忆深刻,十分具有特点......教师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运用多媒体辅助演示,给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不只是教学技艺的切磋,更是新教学思想理念的汇聚。学院以讲课比赛为契机,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强了师资队伍能力的培养。

通过此次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促进医学院整体的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作用。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宣

图/文 :吴勇鸽

审核人:赵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