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化而生万物,学以至无穷

作者:黄奥  时间:2021-06-24 20:25  浏览:

化而生万物,学以至无穷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于6月3日中午在4-121举行了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初赛。初赛以笔试的形式,考察了同学们对化学实验的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



随后,为了进一步考察学生的综合实力,我院于6月9日四点分别在6栋306、307、308、310实验室举办了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初赛中成功入围的参赛选手,将在本次比赛中凭借自己的实力去争夺最终的名次。

 

莅临本次比赛担任评委的老师有江莹老师、王婷老师、王忆娟老师 、李胜楠老师、 刘伟明老师。



本次比赛设立了无水乙醇的制备与氢氧化钠标准溶液的配置与标定两个考察项目。主要考察学生的实验思路与基本操作。比赛过程中,每组参赛选手从容不迫,严谨操作,详细记录,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自信与实力。



评委老师们公平公正,认真负责,时刻提醒选手们注意安全,并在他们有疑惑的时候给出客观的指导。



最后,化学知识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根据评委老师们从学生实验前的准备、实验操作安全规范与否、实验步骤、实验现象及结果等方面评分的情况,以下同学在“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中获奖:

一等奖: 郭释聪  刘玉雪

二等奖: 朱易   候汝箐

三等奖: 刘美均  曹旸  余紫怡  华颖欣

优秀奖: 杨鹏    吴瀚    刘元豪  马立昕

        申昊阳  彭鸿宇  段汉昌  张娜

        梁巧铭  徐婧瑄  李垦   陈艺玲

        丁笑一  段冰倩  陆媛媛  喻枫祝



为表彰这些优秀的同学,2021623日中午十二点半,我院在6103举办了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恭喜以上获奖的同学!

本次化学知识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检验了同学们对化学知识的应用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营造了浓厚的学院学术氛围。日后,医学院也将继续依托学院学科特色,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创新类活动,持续推进对学生科研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校及学院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宣传部 宣

                                                                     图/文 :祝欣阳

                                                                     审核人:黄  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