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资助感恩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Yue  时间:2022-05-10 22:42  浏览:

武汉文理学院

关于开展 2022 年资助感恩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的通  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诚信与感恩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  懂政策、讲诚信、知感恩,激励大学生励志力行,充分发挥资助育人成  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结合学校实际,学生处学  生资助中心决定在全校开展诚信感恩教育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  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强化宣传学习

资助政策宣传。通过各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对国家  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行宣传,包括奖助学金评定、困难学生资助办  法、服兵役资助、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解读等。

(二)创新主题教育

1.线上诚信感恩主题班会。要紧扣“诚实守信、感恩自强”主题,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与励志教育相结合,将诚信教育、感恩教育与培育学生价值观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以及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宣传相结合,努力挖掘诚信、感恩内涵,不断创新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将诚信、感恩意识转化为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2.手工书画作品。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手工书画作品征集 活动,鼓励学生用书画形式展现疫情期间感受到的爱和美,表达自己对  英雄和祖国的崇敬、感恩之情。手工书画将分别设置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4 名、三等奖 6 名。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动员。各学院应充分认识在大学生中开展诚信感恩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加强领导,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  中去。

(二)立足实际,创新形式。各学院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科、专业特点、学生资助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  制定行之有效的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教育活动,力求实效。

(三)加大宣传,注重总结。各学院要加大宣传力度,多渠道宣传政策、法规、活动开展、优秀作品、典型事迹等。同时,请各学院及  时总结、提炼亮点,将好的做法和经验进行梳理,将行之有效的教育方  式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建立学生诚信感恩教育的长效机制。

(四)请各学院于 6  10 日前提交优秀手工书画作品纸质版以及电子档(压缩包)(以学院+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6  13 前将“诚信与感恩教育活动”材料汇编包括方案、活动过程图文资料、  活动总结电子档及纸质档交至学生处 19-315 办公室,联系人:代欣。

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处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