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医学院关于灭火和应急疏散及处置预案

作者:网络  时间:2019-09-25 12:51  浏览:

医学院关于灭火和应急疏散及处置预案
为了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有效预防火灾的发生,保证教职工及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提高灭火技术水平和应急疏散技能,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处置初期火灾事故,及时有效地扑灭火灾,迅速疏散人员,减少火灾造成的财产损失,保障人员安全,特制定本预案。具体组织机构及人员分工如下:
一 指挥组
1、组长:艾永循
2、副组长:管斌、肖玉
3、职责:掌握现场情况做出决策,向各组下达指令,指挥灭火、人员疏散行动,公安消防到达后,配合公安消防队行动。
二 灭火行动组
1、组长:肖玉
2、组员:刘伟明、张涛、曹佑梅、王忆娟、熊少伶、项亭
3、职责:以最快的速度赶赴现场控制火情,并根据现场设备及条件开展灭火。
三 疏散引导组
1、组长:项亭
2、组员:童冰、梅玲、凃君
3、职责:接到火情信息后,引导单位工作人员及学生疏散,指导人员进行正确防烟自救方法,清查各楼层有无人员滞留。
四 安全防护救护组
1、组长:管斌
2、组员:周颖、冷友明、曹佑梅、熊少伶
3、职责:接到火警后,疏散室外消防通道,打开消防栓箱,对受伤人员进行初步救护,视情况拨打“120”求救,并协助医务人员送伤员到医院救治,设置安全防护警戒区,避免楼面跌落物品击伤行人、制止无关人员进入楼内。
五 通讯联络
1、组长:凃君
2、组员:各班主任
3、职责:发生火灾后,第一时间通知学院领导及消防安全人员到达火灾现场,根据指挥组的指令,及时停电,将供水、车辆调配等灭火指令传达到火灾现场,并将火场情况及时反馈,保障火灾现场与外界的信息畅通。
医学院
2019.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