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医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09-29 09:47  浏览: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收获的季节,为使20级新生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医学院于2020年9月23日下午在六栋实验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了“医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

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医学院院长艾永循教授,医学院副院长管斌教授,,医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综合办公室主任肖玉老师,医学基础部主任刘伟明教授,药学系主任王忆娟教授,护理系主任曹佑梅老师,实验中心主任熊少伶教授,医学院分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项亭老师,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20级辅导员童冰老师以及2020级各班班主任。大会由肖玉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代表护理系谢秋林老师,老生代表、16级护理系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卢俊伟学长,新生代表20级护理专业王钰钰同学先后发言。谢秋林老师代表老师希望同学们注重身体素质的提高,学好专业知识,树立目标并付之于行动。卢俊伟学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学弟学妹们大学四年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王钰钰同学代表新生表示大学生活已经到来,我会带着美好的愿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高峰,用知识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以进入武汉文理学院为荣,明日,让学校因为有我而感到骄傲!

接着,艾永循院长讲话。他对新同学提出5点要求:1.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3.适应医学院课程评价方式;4.提高个人综合素质;5.确定个人发展目标。

最后是医学生宣誓环节,童冰老师领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场的341名新生铿锵有力的声音预示着祖国医药卫生事业人才辈出!

医学院2020级开学典礼就此圆满结束了。护理专业、药学专业、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新生分别去相应教室听取系主任的专业教育。

相信通过本次“医学院20级开学典礼暨专业教育”大会能让医学生们更加有信心、有目标,相信我们一定能继承南丁格尔的崇高精神,以爱心、细心和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位病人,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宣

图/文:赵佳丽

审核人:吴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