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祈通中西,以宏慈善,医学院圆你白衣天使梦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7-26 21:20  浏览: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全国。在危险与困难面前,有一群人选择逆行而上,义无反顾,他们就是医务工作者。我们如何能够成为一名像那些白衣天使一样的医护工作者呢,我是医学院的谢秋林老师,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学院的护理学专业。


医学院谢秋林老师

   我们医学院开设有护理学、药学、医学影像技术等三个医学类本科专业,在院学生人数达到1137名。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4名,兼职教师30名,其中具有教授和正高职称教师8名(其中二级教授2名、三级教授2名),副教授或副高职称教师17名,教授和副教授占教师总数达34%。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名,硕士学位教师38名,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教师总数90.9%,教师职称和学位两项指标均超过教育部规定的办学标准


其中,护理学是学院的特色专业,依托投资方的医疗产业背景资源开办。教学团队老中青搭配合理,授课老师多是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国家护士资格证考试通过率高,同时学生实践机会非常多,集中实践学习共752学时,占总学时的44%。




医学院医学实验教学大楼,按专业设有四大类实验室:基础医学类实验室;护理专业类实验室;药学专业类实验室;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类实验室。实验室配备有能够满足实验教学需要的仪器设备。




 


每年的5.12均举办“护理操作技能大赛”,也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多所三级医院签订实习协议,满足临床实践教学需要。



                                         医学院解剖学学科知识竞赛



 

学生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医疗服务


       五一二国际护士节纪念活动

  从2015年以来,医学院护理专业与武汉市汉阳医院等9所医疗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对报考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实行“全订单式”培养,帮助学生实现“学习—实习—就业”一站式求学目标,实现毕业、就业无缝衔接。

 

 

 

医学院同样也是一个充满温暖和爱的大家庭,2019年开始,为了帮助政法学院高位截瘫仍坚强求学的胡泽洋同学,我们学院结合医学的专业知识,挑选了10名优秀的护理专业学生,每周二、五两次为胡泽洋同学进行按摩康复和褥疮护理。在按摩期间,陪伴胡泽洋同学聊天说话,疏导心灵,进行良好沟通。在这件事经媒体报道之后,有更多的同学纷纷踊跃报名加入胡泽洋的护理团队,短短一周就有近百位同学热心加入。


                   胡泽洋护理团队的发起者

听了这些,这个治学严谨、活动丰富、充满爱心的学院和专业,让你心动了吗?

      

编者手记

  拍摄休息的间隙,我们问谢秋林老师,面对当代的00后大学生们,要怎么相处时,她笑着说出了自己的秘诀,就是要做到像朋友之间的相处,相互尊重。她说,老师不是发号施令的人,学生和老师只是暂时性的工作性质不同。老师只是现在在某些领域走在你们前面,但大家各有所长,“三人行必有我师”,很多新鲜事物是我从他们身上学会的。

 有时老师和学生之间存在矛盾是因为缺乏沟通,把双方想成了对立面,其实学生和老师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如果老师有些想法或做法你觉得不合适,可以主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学生应多给老师一些交流上的反馈。我经常和自己学生强调,第一我们是平等的;第二多交流;第三我不care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