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作者:Yue  时间:2022-05-26 00:43  浏览: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点,医学院组织在6-106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就建团100周年进行讲话的直播。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医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凃君老师,分团委书记兼辅导员项亭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兼辅导员童冰老师,辅导员魏紫熙老师和刘康乐老师,分团委副书记徐薇。参会人员:各年级团支部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及学生代表。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可以概括为以下五个关键词:

1.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百年来,五四精魂不老,中国风华正茂。纪念大会上的知心话,是认可也是鞭策,让人热血沸腾。

2.奋斗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青春因奋斗而多彩,也因奋斗而发光。

 

 


3.学习

青春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当今时代知识不断更新,新技术新行业层出不穷,青年人应当努力学习,丰富自己,正如总书记所说“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

4.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来形容青年养成正确价值观的重要性。青年人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善于明辨是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5.创新

伟大的时代需要乘风破浪的弄潮儿,创新是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饱含着创新创造的激情同时也拥有创新创造的无限潜力。“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生长于和平年代的青年,无法亲历那个民族危亡而催生的觉醒年代,但青春的热血可以穿越时空。当他们身处于前人为青年人披荆斩棘换来的和平岁月时,也早已准备好为后人幸福砥砺前行。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但只有弱者才会面对困难就偃旗息鼓。就如李大钊曾经所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强国者,正青春!各位共同奏乐,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