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2020年积极分子培训考试顺利展开

作者:Yue  时间:2022-05-25 23:43  浏览:


天载其苍地履其黄乳虎啸谷百兽震惶。年轻的力量总会带来莫大的希望。为了加强积极分子对党组织的认识,增加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知识的了解,以及更好的选拔预备党员,武汉文理学院医学院集中开展了2020年第二、第三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培训为期一周于2020年11月23日正式开始,并于12月4日由医学院党务小组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考试。


培训活动由党员教师授课、积极分子讨论和结业考试三部分组成。党员老师们在授课中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和应用文写作和入党流程介绍这六个板块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对自身和入党动机有了更正确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受苦受难的同胞们从黑暗中挣脱出来我们胜利了培训课堂上同学们神采奕奕眼中充满对党的向往在进一步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后许多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党的景仰之情。


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为了更好的将共青团员培养成合格党员,应加强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和端正入党动机,只有走好这第一步,以后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培训中曾关于中国的大学生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进行过讨论对于服务人民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青年党员冲锋在前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他们正是大学生最好的榜样。在这场席卷全球的特大疫情中党员们的行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完美诠释。同时因为此次培训是医学院的积极分子们参加所以同学们更应有身负人民健康卫生之责的觉悟。


为了更好的检验培训成果,医学院于2020年12月4日进行了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围绕党的基础知识和一定的时事命题,由考试结果可以看出,绝大部分同学都对党的知识比较掌握并能合理运用,证明了本次培训具有良好效果。


积极分子的培训活动虽已结束,但不代表同学们可以止步不前,同学们仍处于考察期,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也不代表就能顺利入党,所以我们都一定要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向榜样学习。我们要牢记学习内容,努力改正不足,积极向党靠拢争做身边人的表率为建设美好中国而不断奋斗。


——医学院党务小组 吴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