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八七”洗礼

作者:  时间:2021-06-04 14:19  浏览:

深入党史教育学习开展以来,医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在策划组织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与开展比赛的同时,从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内容。6月2日,医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等四十一人参观了位于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号的八七会议会址。

 

八七会议会址为一栋三层的西式楼房,一楼是反映八七会议历史的辅助陈列,用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史料再现了会议的历史地位及其重要作用,二楼复原了当年的会场,并辟有临时展厅。纪念馆现藏有八七会议记录,邓小平、李维汉回忆八七会议的手迹等千余件文物资料。

 1927年,蒋介石、汪精卫先后叛变革命,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中国革命深处紧急关头,8月7日,中共中央举行了紧急会议,翟秋白、李维汉、毛泽东、张太雷、邓中夏、邓小平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纠正和结束了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总结了第一次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选举产生了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八七”会议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

 

当日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光辉的起点,伟大的转折”、“毛泽东在湖北”等陈列室,在一件件珍贵的历史实物、一张张真实的史料图片面前,大家重温了革命时期,无数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斗争,抛头,酒热血的光辉业绩,为这些伟大革命先驱的坚毅和执著、无私和智勇深深感动和佩。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让红色基因根植群众心中,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不断激发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实力量。

此次参观学习虽然时间短暂,却是意义深远,英雄的先烈们虽已远去,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遗产却源远流长。通过这次参观,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先烈们浴血奋战的动人事迹,近距离的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奉献精神,加深了对党章和党史的理解,牢固树立了社会主义荣辱观,对党员同志们是一次深刻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