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作者:熊慧美  时间:2019-11-22 22:02  浏览:

参观红色基地 传承红色基因
------记医学院党总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文 2018级药学班 熊慧美
为切实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19年11月20日下午,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医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党务小组负责人前往武汉横渡长江博物馆参观、学习。
        武汉渡江博物馆展示厅通过图片、照片、视频、实物等史料,结合写实油画、雕塑等艺术品,再现了毛泽东主席多次横渡长江的历史。从1956年至1966年十年间,毛泽东在依水而兴的武汉18次畅游长江,进行了一次次挑战之游、征服之泳,也为传统的武汉渡江活动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他乘兴写就《水调歌头·游泳》一词,不仅展示了“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非凡气度和浪漫情怀,也描绘出一代伟人心中治理长江的美好愿望与宏伟蓝图。
同时展示了武汉历次群众性渡江活动盛况,以及武汉人历史悠久的渡江习俗、文化。
武汉自1956年以来已相继举行四十多次横渡长江活动,并形成了“武汉国际渡江节”这一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展现了一条大江、一代伟人、一座城市的传奇,也是武汉宝贵的人文资源和武汉人民恒久的精神财富。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毛泽东同志在1959年会见杜波依斯夫妇和安娜·路易斯·斯特朗时所说的:“那不是泡,是水中击浪,征服自然,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我那是跟水斗,见到大风大浪我总是要斗它一斗!”的不惧艰难的精神。而本次参观活动中我们还看到了很多武汉当年抗洪的记录,这其中也体现了“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让我们知道:浩荡长江,不仅有光荣的过去与回忆,更有辉煌的明天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