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榜样是一盏明灯

作者:文 2018级医学影像  时间:2019-11-14 21:54  浏览:

榜样是一盏明灯
------《榜样4》观后感
文 2018级医学影像技术一班 屈珍
     《榜样4》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个性节目。该节目从自身经历的讲述者身上还原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干部是如何做好人民公仆的。
    2019年10月21日播出的《榜样4》讲述了一批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是一直奉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其中在节目中展现出来的七个先进事迹犹其让人感动、敬佩。《榜样4》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进代表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李萌、隋耀达和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代表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等优秀共产党员的现场访谈、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用一个个不平凡的故事在一一讲述着深刻道理。
    其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还记得当时知道她的事迹是从微博上得知的。在2019年6月16日,黄文秀同志利用周末回田阳县看望病重的父亲,因暴雨心系所驻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夜开车返回工作岗位。途中遭遇山洪不事遇难,年仅30岁, 黄秀文同志毕业时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革命老区工作,她默默奉献,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黄秀文的事迹真的令人动容、感动,不仅仅是她,还有很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吃亏书记”李连成、“抽粪女工”李萌 ……一个个榜样的故事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新时代党员的标杆。
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人人心中都有榜样,不要总觉得榜样在大家的“眼里”、“嘴里”,却没发现榜样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离我们很近,我们身边也不乏那些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爱岗敬业,传递爱与责任的感人事迹,这都是榜样的力量,作为一个共青团员,我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因为我深知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的党务工作者都是一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是标杆,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榜样。
虽然我还未入党,但是我却梦想着成为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我明白这其中必定有很多的道路需要我一步步去完成。这次观看《榜样4》,我就学习到了很多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我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勤勉努力,还会从思想上向共产党员靠近,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会以一名党员的准则要求自己,严格规范自我的行为,学习上刻苦勤奋,生活上勤俭节约,甘于贡献,为人上还要有容人容事的襟怀,宽容大度。
人们常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种力量是靠实实在在的言传身教,我也将这种榜样的力量放在心上。在平时的行为举止上,从小事做起,不怕苦不怕累,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经常学习党的知识、关心国家大事。我会以“榜样”为力量和目标,做一个无论在行动上还是思想上都积极进取的人,一心向党,向这些榜样学习!